顽固芋圆

磕九辫的堆糖小号。

【九辫】夫妻论

#不涉及真实的两位老师。(鞠躬

#画面靠脑补吧各位太太。(再鞠躬

张:先做一下简单的自我介绍,我是德云社的一名相声演员,我叫张云雷。(鞠躬

台下:(鼓掌)二爷最帅!

张:好,站在我身边儿的这位呢,是我的搭档——

台下:杨!九!郎!

张:(点头)我夫人杨九郎。(笑

杨:嗯,我俩刚结婚。新婚夫妇吧算是。

张:是呀各位,德云社不厚道,婚假都不给几天就打电话催着,“赶紧过来说相声啊,你再不来园子票都卖不出去啦”(扯开了手绢挥)!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啊。

杨:(摆手)别,您还没那么重要。不是没了您德云社就活不下…

张:(斜眼撇)我不重要么,没我你活得了么你!

杨:(怂笑)那可活不了。

(语速加快)哎哟喂~我可得说到你们前头去。(指台下

台下:(鼓掌)

张:好了不说玩笑话了,这人一结了婚,他就有种自然的责任感。

杨:是,没错儿。得赚钱养小家了。

张:我跟九郎结完婚,是分出去住。所以一说家,就是小家,我们两口子。(指九郎

杨:那是,您也给我生不出来第三口子了。

台下:哎哟~

杨:不是我说你们,(捋袖子指台下)一个个儿的,以前不是两口子的时候你们“哎哟”,咋是了之后还“哎哟”啊

张:哎哟~(笑

杨:(认怂)您哎哟没事儿。

张:嗯,结完婚更多的情况呢,是小媳妇儿住公婆家去。

杨:就是一大家子住一块儿。

张:哎,打比方说杨九郎他们家,好家伙要是三代同堂,我要过去还不得整天洗衣服做饭端茶倒水看孩子受气啊。
(摆手)不去,不受那个气。

杨:您哪干过那个啊,不都是我干么(委屈
(对台下说)我跟你们说啊,别听张老师瞎胡闹,我们家也没那么多人没有恶婆婆,没这个啊。
别回头你们微博上再艾特我“哎哟,九郎你对我们磊磊好点儿吧”!

台下:磊磊!

杨:是你们磊磊吗,是我们家磊磊。

台下:哎哟~

张:这相声还让不让说了,你还想逗回哏是怎么滴了杨九郎,结了婚连包袱都不给我圆了。

杨:(低头挨训)不是,角儿,您说。

张:我刚刚说是打个比方,旧社会的小媳妇儿可不就受这个气啊。谁家闺女不是娇惯的,但为了夫妻和谐,一般就只能忍着了。这时候,丈夫的作用就比较重要。

杨:丈夫在妈和媳妇儿之间起润滑作用。

张:(脸红)杨九郎你说什么呢你(捂脸

台下:污郎!

杨:是,这玩意儿不像话,是起调节作用。

张:没错,下面我们俩来给各位模拟一下儿,看看这受气媳妇儿和丈夫之间是怎样的关系。

杨:您给分配一下角色。

张:我倒想演那丈夫,但你演小媳妇儿怕观众都喊退票再不来了

台下:不退!

张:行啦,你们敢看我还不敢看呢。给大家来一段儿啊,比较神秘,别录像。(嘘。

我得准备点儿行头,拿这手绢儿。(当围巾使,详情参见《窦公训女》窦夫人。

台下:哇!

杨:哎哟这小媳妇儿还挺俊俏。

张:现在是这丈夫下了班儿,媳妇儿在家干了一天活儿受了一天气,得倾诉倾诉。

杨:在哪儿倾诉啊,用脱衣服吗?

张:说什么呢,没有床戏。

杨:那可不行,我是老北京来着,这不剧情需要吗
老北京爱干嘛来着(笑着问台下

台下:爱玩儿媳妇儿。

张:(捋袖子拿扇子打杨九郎脑袋)我玩儿死你我

杨:回家了再说啊宝贝儿

张:去去去(脸红)弄的我都不知道怎么往下说了…
(问台下)我刚说哪儿了

台下:倾——诉——

张:对,倾诉。我得倾诉倾诉。
(拽杨九郎手绢儿抹泪)九郎~

杨:(一把搂过来)怎么了磊磊,啊?

张:(拂开)别借机摸我!我跟你们说啊,小媳妇儿告状也得讲究技巧。不能直接跟丈夫说“咱妈刁难我”啊,这不行,得委婉一点儿,既让丈夫知道自己的委屈,还不能让丈夫觉得自己不尊重婆婆。

杨:这可是个学问。

张:是,我得好好儿的跟你说。

杨:您说吧我听着呢(宠溺

张:九郎~(故作神秘)咱雇个保姆吧

杨:得,这一下儿就解决了,洗衣做饭端茶倒水都保姆来了,小媳妇儿可够精的。

张:那也不看看这小媳妇儿是sei(骄傲

杨:(摆手笑)这不行,我跟您说啊,咱们家人多,开支紧,可雇不起保姆,我得给您否了。

张:那撒撒娇儿,动用一下我的美色。

杨:那可以。

张:你这小眼巴叉儿的想的可真美!

杨:想的不美能和您结婚么。

(鞠躬下台)

主持人上台:得,我算是看明白了,这哪是说相声,这就是秀恩爱。
让我们再次用掌声请出来德云社这对台上的好搭档,台下的好夫妻。

台下:(鼓掌)二爷最帅!九郎最帅!

张:我们又上来了

杨:是,又来秀恩爱了

台下:(鼓掌叫好)

张:再做一个正式的自我介绍吧,我是德云社的相声演员,杨九郎的那口子张云雷。(鞠躬

杨:我是德云社的相声演员,张老师的搭档和跟班儿杨九郎。(鞠躬

张:什么叫跟班儿啊

杨:可不就是吗,你到哪儿我都跟着你

张:哦,到哪儿我身后都跟一河马,像话吗

杨:(转身要走)

张:(指他)你们看还生气了他,我哄哄去
(拽住九郎)跟班儿就跟班儿吧,呼噜呼噜脑袋

台下:亲一个!亲一个!

张:(啵)亲你亲你

杨:(笑了)台上这么胡闹师父知道了得抽你扇子骨

张:(指台下)明天估计就知道了,你看这一堆录像的都是敌国细作!

杨:没事儿我保护你

台下:哎哟~

张:这都十一点了你们都没家是吧

台下:没家

张:我可有家~(娇羞

杨:(笑的没眼了都)赶紧张老师给唱一小曲儿我俩回家了

完。




评论(21)

热度(116)